绿灯相关(哈尔主)短篇摸鱼整理

遍地是坑:

实在是懒得一篇篇慢慢搬了,所以整理一下全部搬过来好了

梗来源基本是我的梦,而逼着我把这些梦写出来的大部分情况下是大路,恩

三年前的我究竟是个什么人啊【自己都搞不懂


Black Marry(2013.9.16)


被众人簇拥着推到黄灯中央能量电池前的时候,哈尔还在疑惑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他脑海中的最后一点记忆停留在跟凯尔的通话上,戒指的信号突然变差了,然后……他好像是被人敲了一闷棍?


等到他清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身处某人的大本营科鲁加,还被一群黄灯军团的成员围观,而且手上的绿灯戒也无法发挥作用,实在是最糟的状况了。


丽萨·德莱克捧着视差之书悬浮在中央能量电池的前端,飞舞回旋在她周身的锁链和她背后耀眼的光芒让她看起来隐隐有些圣洁不容侵犯的气质,简直就像是……一个牧师?那站在她身侧死死盯着自己不放的赛尼斯托不就是新郎了吗?一定是错觉!


哈尔一面制止自己的胡思乱想,一面迅速制定了一个半点不靠谱的行动计划——等走到赛尼斯托面前的时候就狠狠打他一拳,然后抢了他的黄灯戒指逃走。就算不成功也没关系,至少他也打了那个混蛋一拳,好歹够本了。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就在他刚刚走上台阶的时候,一直缠绕在丽萨身边的锁链瞬间冲了过来把他捆得结结实实,哈尔挣扎着被它们绑到了赛尼斯托身边。


“你到底安的是什么心,赛尼斯托?”发现挣扎完全无效的哈尔开口质问起这一切的主谋者,“把我绑到这里干什么?”


黄灯军团的军团长眯起眼睛,威严而庄重地取出了一枚黄灯戒,然后他以一种优雅的姿态托起哈尔的右手——迟钝的地球灯侠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但是显然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反抗都是注定徒劳的——赛尼斯托非常顺利地取下了他的绿灯戒,将黄灯戒戴了上去。


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丽萨·德莱克郑重宣布:“现在你们可以交换誓约之吻了!”


不不不!这一定是噩梦!!!


出了一身冷汗的哈尔看着越靠越近的赛尼斯托在内心疯狂地大喊。


然后他真的醒了过来。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卡萝?


哦,更正一下,是一个穿着星蓝石制服满面怒容的卡萝,她右手边的光罩里还关着一团可疑的植物,看上去就像是他曾经遇到过的Black Mercy。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卡萝制造出的能量体砸了一头一脸,“去死吧!哈尔·乔丹你这个死基佬!你的美梦居然是跟赛尼斯托结婚!!!???”


-Fin-


其实是因为之前在微博TX哈尔同学的语C才想出来的梗啦XDD


Black Mercy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翻译干脆放了英文,就是正联动画里和绿灯V4里那个能让人做美梦的植物,标题的Black Marry也就是恶搞此种植物,所以做梦是一定会梦到糟糕的婚礼的,请不要像卡萝一样误会其实很无辜的哈尔哦~【幸灾乐祸语气】






噩梦(2013.9.29)


简介:哈尔看起来死了四次,但其实他一次都没死


警告:角色死亡描写!


1.盖


他迟到了一步。


哈尔支离破碎的身躯在红光里散落了一地,断裂的右手微张虚抓,歪斜的头颅上棕色的眼睛死死盯着他的方向。


他迟疑着降落在地上,绿色的光芒缓缓从他身上褪去。


他看见阿托希塔斯在血泊中抬起头,露出了一个堪称狰狞的微笑:“一日为红灯,终生是红灯。”


红光笼罩了他眼前的一切,他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来自地球的盖·加德纳,你的心中翻涌着滚滚怒火。


你属于红灯军团。


2.凯尔


他从不知道画刀也可以杀人。


纠正,一般的画刀。


那些绿光凝结出来的作画工具将哈尔死死钉在地上,他的鲜血被肆意涂抹成后现代主义的画作,绿光的照耀下看起来美得令人窒息。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跪在地上温柔地抚摸着哈尔,尖爪在他惨白的面孔上划出一道又一道伤痕,翻卷开的伤口露出了里面粉色的肌肉,却连一滴血都淌不出来。


恍惚间他看到那怪物回过头来对着他微笑,它有一张他每天都能在镜子里见到的面孔。


除了它的尖牙利齿和眼底的黄色光芒。


3.巴里


身为世界上最快的人却永远慢了一拍。


幼时曾经插在他母亲心口的那把刀这次插在了他最好的朋友身上。他再一次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全是他的错,他永远没法及时赶到。


他踉跄着走过去跪在挚友的尸体旁,尚且温暖的液体浸湿了他的制服,却没能在鲜艳的红色战衣上留下痕迹。


他的手上沾满了鲜血,诺拉的鲜血和哈尔的鲜血。


4.卡萝


他属于天空,属于云端,他终其一生都在飞翔,却陨落在这无人知晓的地方。


他本是个英雄,英雄应当有英雄的死法,他本如他的父亲一般,即便坠毁也决绝惨烈,烈焰将他钢铁猛兽锻成他的墓碑,墓志铭上刻着无所畏惧。


是她的爱杀死了他,他在紫色的光芒里缓慢地窒息而死,在她的怀里咽下最后一口气。


然后她回忆起某个雨夜,他也曾如此依靠在她的怀里,身躯冰凉一如此刻。


5.哈尔


他被视差的爪子死死钉在原地,他必须眼睁睁看着他们被恐惧俘获——那些他所爱的,爱着他的人。


那怪物漫不经心地玩弄着他们的情感,没有人能从恐惧下逃离,他的死亡击溃了他们所有人,而他们的死亡被用来击败他。


“放弃吧,哈尔·乔丹,”它诱哄着他,“放弃吧,你救不了他们,你救不了任何人。”


他收回了视线,慢慢张口:“我……”


人们容易变得无所畏惧,当他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失去的时候。


“我不知道该怎么放弃。”他抬起头,眼底有绿色的光芒灼灼闪耀。


此刻他在恐惧化身的怀抱中战栗死去,此刻他在意志之火的照耀下重获新生。


-End-


丧心病狂的我,最后还是忍不住苏了一把哈尔大大





护身符(2013.10.1)


第一次点亮戒指的时候他被突然跳出来的小人吓了一跳,而那个一掌大的三头身小绿人却悠哉悠哉地自己飘到他的肩头坐定,一副气定神闲指点江山的模样。

他仔细打量着这个穿着绿灯制服的小东西,好奇地伸手戳了戳它,指下传来与寻常绿灯造物一般无二的坚硬触感。

它既不会对他所说的话做出任何反应,也无视了所有他的“调戏”举动,他不禁疑惑起了它到底有什么用。

负责教导他的前辈拍着他的肩大笑道:“你可别小看了它,这可是我们所有人的护身符。”


诶?他茫然目送前辈离去。


他的疑问在下一次战斗中得到了解决。

彼时他遭遇了一整只黄灯小队,正在且战且退呼叫支援,分心之下没有注意到背后袭来的一记攻击,而那个只是终日里端坐他肩头不对任何事有反应的小灯侠却突然飞了起来,正面撞上了那道黄光,一瞬间就散成了无数细小的光点四下飞溅。

被它救了一命的他终于理解了“护身符”的含义。


回到OA之后,前辈告诉他,小灯侠是不会真正消失的,只要回到中央电池前重新再念一次誓词就好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在总电源前遇见了绿灯军团的首领凯尔·雷纳。

看见凯尔的肩上也坐着一只小灯侠,他忍不住向凯尔询问了小灯侠的来历。

“这是哈尔·乔丹遗留下的意志,”凯尔愣了愣然后告诉他,“他是我的导师和挚友,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绿灯侠,最英勇无畏的那一个。”


他想起了替他挡下致命一击的那个小灯侠,忍不住嘟囔了一句:“我不清楚他的故事,不过我猜他是最不要命的那一个。”

凯尔回应给他一个微笑,而他突然觉得那看起来很悲伤。


-End-


梦境内容:绿灯总电源熄灭了,哈尔跳进去用自己重燃了它。





战斗(2013.10.2)


这个还是大路点的盖跟哈尔……只是打架而已别多想


——————————————————————————


盖再一次怒吼着将一个靠近他的绿灯侠丢了出去,托马·雷赶忙制造出了一张大网接住了那个飞出去的灯侠,而盖几乎在他有所动作的第一时间就冲向了他,但一道临时构造出的绿墙拦住了他凶猛的攻势,托马忍不住送了一口气——哈尔终于赶到了。


“这里交给我,你们去叫蓝灯来!”哈尔一面不断重构着被盖损坏的墙体一面大吼,托马迅速地抱起受伤的灯侠往远处飞起,反正哈尔总能应付。


身着红灯战服的盖几乎无坚不摧,他就像一架横冲直撞的坦克,毫不留情地碾碎所有胆敢阻住他去路的东西,赤色的光芒在他身上蔓延,应和着他血脉的波动忽明忽灭,熊熊怒火焚烧着他自己与他周围的一切。


看着终于攻破了墙体对他直冲而来的盖,哈尔抬起左臂,其上笼罩的绿光瞬间变性延展成一面简单的小盾牌顺势挡住了盖迎面而来的一拳,于此同时他右手的光芒变幻成一根巨大的棒球棒,狠狠地击中了盖的头部。


这一击并非全无效果,但是红灯只是在原地微微甩了甩头就再一次冲了上去,他的脸上带着狰狞的笑容,无数团细小的火焰自他大张的口中飞溅而出。


哈尔很清楚自己不该跟盖打近身战,就算盖还是绿灯也够自己喝一壶的,更何况红灯体内流淌的几乎是不会熄灭的液态火焰,飞行才是哈尔最擅长的。但此刻他别无选择,他必须把盖留在此地,他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好兄弟陷入红灯的掌控中。


又一次被盖狠狠击退之后,哈尔改变了战术,他一口气早出了几乎所有他能想出来的武器同时面对盖开火,趁着盖疲于应付的时候,哈尔绕到他身后举起剑用力砍了下去,红灯几乎是瞬间就发出了一声痛苦愤怒的嘶吼,身上的光芒也黯淡下去。


但同时喷溅而出的血液也让哈尔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距离实在太近,他只来得及构筑了一道临时防线再闭上眼睛,滚烫的红灯鲜血毫不留情地灼蚀着他的制服和身躯。


出乎哈尔意料的是对方并未趁这个时机再次发起攻击,他睁开眼发现盖以红灯少见的安静姿态盯着他面罩破损的那半边面孔。


难道说……


哈尔尝试着撤去了自己脸上的面罩,然后向前飘动了一些,果然盖并没有表现出敌意,只是一动不动地漂浮在原地。


“盖,你认得出我吗,我是哈尔——啊!”刚刚还无比平静的盖却在听到那个名字的一瞬间直接冲上去将他死死箍在了怀里,哈尔眼前一黑差点背过气去,他现在相信盖那些有关每天健身的自吹自擂了,基洛沃格的熊抱也不过如此。


他勉强挣扎着开口:“盖——嗷!”他不过才发了一个音,红灯就突然张口在他的肩上用力咬了下去,从伤口淌进去的液体就像是有人往他的血管里注射了一大管正在燃烧的汽油,剧痛撕扯着他的每一寸神经,让他一时间陷入了几近崩溃的境地。


而他最后的意志力在看到一道逐渐接近的蓝光是彻底烟消云散。


希望已至。


-End-





如果哈尔·乔丹只是个普通人(2013.10.3)


还是大路点的,CP卡萝,角色死亡


——————————————————————————


她几乎每晚入梦时都会再一次遇见那个恶魔。


梦见他冰凉刺骨的手指,他沙哑粗粝的嗓音,还有他湿哒哒黏糊糊的舌头。

梦见他是如何贴着自己的脖子,咬着自己的耳朵低低喘息,“别害怕,小甜心,”他总是说,“别害怕,死亡并不可怕,死亡是好事。”

她几乎嗅得到鼻端腥甜的金属味,锋利的刀锋紧贴着她的脖颈滑过去穿透布料刺入人体,温热的鲜血溅了她一头一脸。

沾满鲜血的手掌热得发烫,却将她从恶魔的冰冷地狱中解救出来。

那个坚定有力的声音在她耳边急促地重复,催促着她离开此地。

于是她奔跑,哭泣,求救。

她终于得救,同时却被永远地困在了那个七岁时的深夜雨巷。

英雄为救无辜者而死。

留下来的只是苟活者。


她并未想过会在哈尔的墓前遇见其他人。

毕竟她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小心翼翼挑选时间前去扫墓,竭力避免被人——尤其是他的亲属发现。

而至少半个海滨城的人都认识那位向她微笑致意的妇人,她是卡萝·费里斯,费里斯航空的董事长,同时也是……此地安眠之人的挚爱。


她近乎神经质地掐揉着手中的花束,局促不安地开口打招呼:“您,您好,费里斯女士。我是……”

“我知道你是谁,”卡萝温和地打断了她,“你是当年那个被他救下来的小女孩,对吧?天哪,你都这么大了,要不是看到你,我几乎都想不到已经十年了,时光飞逝啊。”

“我……我很抱歉。”她的嗓子干涩得令她自己都吃惊,“这都是我的错,如果他没有来救我,他就能好好活着,如果我能快点找到人来救他……这全是我的错,他本该活下去的,都是因为我才……“

“别傻了,你知道这些根本不该怪在你头上。”卡萝伸手揉乱了她的一头棕发,她却无法自抑地抽噎起来,“你不明白……他才是该活下去的那个,他那么勇敢,那么强大,他……他是个英雄,而我什么都不是。我根本没办法忘记那个恶魔——威廉·汉德,他每晚都会在我的梦里出现,提醒我那一天发生了什么,我……我没法拜托他。如果死掉的那个是我,是不是就会好得多?”

“别犯傻了,威廉根本就不是恶魔,他不过是个该下地狱的杀人犯。而哈尔,他跟你没什么不同,他能做到的,你一样能够,他也曾跟你一样拥有可怕的噩梦,但他选择了面对它们。如果要说我曾从他身上学到了点什么的话,那就是如何去变得无畏。恐惧并不可怕,害怕恐惧才让它变得可怕,你得去面对它,然后你才能战胜它,你将变得……无所畏惧。”

卡萝把她拥入怀中,轻轻拍打这她的后背,而她终于回忆起幼年时哈尔曾在她耳边说的是什么。

他说:“跑,但别忘记留神看路。”

她将卡萝抱得更紧,然后嚎啕大哭起来。


当晚她再一次在梦里遇见了他。

但这次他不再是个恶魔,不过是个可悲的犯人。

她终于学会了如何战胜恐惧,而意志的光芒将会为她照亮之后每一个夜晚。

英雄已逝。

但意志已存。


-End-






货真价实毫无意义的摸鱼(2013.10.12)


也是一个梦的延伸,心情不好于是各种夹带私货


——————————————————————————


片段一


人生百年这种话也不过说说而已,所谓的超级英雄,长命百岁者固然有之,更多的还是死了也不得安生的。


片段二


意志力坚强这种特点,只有于己无关时方才令人觉得难能可贵,若是真的遇上此等对手,只会令人头疼其为何如此顽强,进而对所有拥有此种特点的存在产生生理性厌恶,或永久或暂时,且无药可医。


片段三


死亡是归宿,是他长久以来一直渴望的安宁,未曾获得的休憩。


生死不过一念之间,求生尚需要面对无尽挑战和每月月底的信用卡账单,求死只需默念哈利路亚闭目沉眠,谁难谁易一目了然。


求生固然难能可贵,求死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可惜人类最难做到的不以个人标准评判他人行为,以己度人四字听来甚是温柔体贴,其实乃是世上一等一可恶之事。


片段四


不过这世界上总有件事有个人值得你为之放弃周末清晨的一场酣眠或者周五黄昏的一夜狂欢,从天堂中抽身而退,在地狱里劳苦辛忙,前者名曰梦想,后者或为死党。


于哈尔而言,前者可以是飞翔,后者大抵该算上巴里。


只可惜他没有一次不迟到,哈尔勉强支撑着自己从尸山骨海之上爬起来,心中不无遗憾。


鲜血从灯侠的额上淌下来模糊了他左眼的视线,而他几乎连抬手拭去它们都做不到。


片段五


这个世界上能比一个坠入爱河的女人更可怕的,无非就是一群坠入同一条爱河的女人。


给我一打紫灯戒以及一个身材好卖相佳有爆点的极品帅哥我就能征服全宇宙此种说法虽然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且难免有影射哈尔·乔丹之嫌——但毕竟还是有其合理性存在的。


片段六


“我们被骗了。”蝙蝠侠转头面向众人如是宣布道,面容肃然语气沉痛。


而他的队友们依然以震惊状面对着他,也不知是在惊讶于蝙蝠侠居然被人骗了还是蝙蝠侠居然承认被人骗了。


不不不别搞错了,这两者有本质区别。


片段七


所谓超能力这种东西总是微妙地介于科学和伪科学之间的,精准点来说比较类似于科幻,但总有其逻辑性所在。


所以下次请不要再提出闪电侠是否真的什么都吃这类问题了,什么这个词泛指一切“能吃”的东西而不是一切东西。


是的,生菜也不行,除非你把它一片片剥开洗干净夹在汉堡里或者直接做成沙拉,否则,不行!


片段八


天下间大多数不幸和冲突的来源无非就是求而不得。


赛尼斯托以堂堂军团长之尊跟着哈尔跑遍了大半个宇宙说穿了也就是渴望能得到他对其理念的肯定,而后者能一次次地绝境逢生反败为胜,也很难说是不是有几分仗的是我抱玉碎瓦全之觉悟,彼无鱼死网破之决断。


这种应对听上去或有几分无耻,可倘若这世上的反派都能以此法解决,那英雄们早该放下工作同普通民众一道欢度国庆了。


片段九


——你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绿灯侠。


——你必须对你的扇区和整个宇宙负起责任来。


这些话听起来就好像他是什么伟大的救世主,可这年头是个人都知道救世主不好当,没有工资不说还没有三险一金,全年高危高压还不带休假。但凡有个些许风吹草动就得加班到天亮。


不幸的是这个世界上总有这样那样的冤大头愿意为了这些话拼上自己的性命和整个人生来当这劳什子救世主。


更不幸的是,他恰好就是其中一员。




天使的奶糖(2013.10.16)


你大概已经猜到了,脑洞大神眷顾我的梦境,我能说什么?


——————————————————————————


“你……你是不是受伤了?”那个十分钟前在巷子口探头探脑的小女孩重新跑了回来,抱着娃娃怯生生地问,嗓音细嫩得让他想起街角花园里刚刚发芽的灰毛菊*。


蜷缩在阴影里的男人露出一个不安的微笑,“不……我没……我只是有点不舒服。”他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慌忙地用左手去遮掩自己的右手,但掩盖不住的生机勃勃的绿光从他的指缝间透了出来。


小女孩伸出手来,递给他一联印着超级英雄标志的创口贴,“诺,贴上这个就好啦!再吹一口气,痛痛全飞走!”她努力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仿佛真的在告诉他一个大秘密一般,却在他接过创口贴时忍不住皱了一下鼻子露出心疼的神情。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妈妈告诉过我,贴上它就可以像英雄一样勇敢,再也不怕疼!”注意到男人似乎有意归还给她,女孩赶忙补充说明道,她盯着男人的制服放低了嗓音,“不过你没关系……你本来就是超级英雄……”


“什么?”阴影里的男人颤了一颤,攥紧了手里的创口贴,女孩眨了眨眼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点了点他身上的绿色制服,语气有着说不出的骄傲,“你是绿灯侠对吧?海滨城人怎么可能认不出你呢?”她手中的娃娃胸前被缝上了大大的绿灯标志,右手上套着摇粒绒灯戒,歪歪斜斜的同色眼罩靠一根黑色的皮带固定在脑袋上。


“不……我其实……我不是……”男人低下头小声嘟囔起来,左手下意识地抚上右手上不断闪烁的戒指,女孩却会错了意,从兜里掏出一块奶糖塞进了他的右手里,飞快地在他脸颊上偷了一个轻吻,然后跌跌撞撞地跑开,路上还偷偷回头瞟了一眼他的反应。


不明所以的男人低下头翻过手来去看掌心的糖果,中指上闪烁的戒指却突然光芒大作,乳白色的奶糖瞬间化为一撮小小的焦炭,突然意识到什么的男人惊恐抬起头想要制止绿光,“不——”


他迟了一步,那个会冲他微笑的给他递创口贴的送他奶糖的小天使已经堕入了地狱,鲜血铺满她的前行之路,死神拉起她的手陪她一道走。


男人哀嚎着扑了过去,却在接近血泊时退缩了起来,他茫然地打量着小女孩尚且挂着甜美微笑的面容,颤巍巍地伸出了右手,目光扫到戒指时却又警觉地缩了回去换成左手覆上她的眼睛。女孩浓密的睫毛轻触着他的掌心,轻柔得就像春日里蝴蝶翅膀掀起的一阵微风,他吞咽着口水,尝试了两次才合上她的眼睛。


他死死地盯着渐渐失去温度的尸体,突然抬起右手舔舐起残留在上面的糖渣,浓厚的烧焦气味和苦涩的口感充斥着他的口腔,而戒指不安地亮了起来,和他胸前的鳞翅目生物图案呼应着闪烁不停。


权戒者后退了两步,转身飞上了天空。


海滨城上空一如既往地有绿光划过,一对正在寻找女儿的夫妇如同他人一样微笑着欢呼向英雄致意。


-End-


*灰毛菊(xeranthemum),wiki上说“It is a symbol of eternity and immortality.”很讽刺吧?所以这是我的恶趣味啦,生机勃勃的绿光同理XD


评论
热度(92)
©Cassiopeia✨ | Powered by LOFTER